诺顿·坎贝尔

人生啊(一)

  “先生,您看这个项目,它的资金启动有些不足,您看需要?”助理低着头,不敢直视那个坐在椅子上背对着他的老板。

  那位先生摇晃着手中血一般的红酒,漆黑的眼眸望着手中的红酒,默默的等待着。

  助理额头冒出了丝丝的冷汗,他低着头似询问道:“还是和以往一样?”

  先生目光游离的看着红酒,一点也不在乎的说道:“就这么办吧,毕竟也只是个项目而已。”

  他呀,从来都不在乎这些。

  助理沉默了一会,他的脑海里突然回忆起了那场灾难,那是人间的极为少见的惨剧。

  高大的楼层一层层的倒塌,底下的人们四处的逃跑,人们惊叫着,恐惧着,生离死别在一幕幕上映。

  先生有所察觉的摇了摇红酒,温暖和煦的阳光下,红酒显得更加的鲜艳。

  “先生,容我直言,我认为那个项目应该拨多点资金。”说完助理猛的低下头,心脏在狂乱的跳动着,他有些懊恼自己的行为,万一,助理不敢想象。

  先生似乎听到了什么很好笑的笑话,但却克制住了自己,只从喉咙里面发出的若有若无的笑声。

  他更加懒散的坐着,手里的红酒一遍又一遍的被他摇晃着。

  “你需要担心什么呢?我的助理?”先生轻缓的说着,他的声音似乎有什么魔力一般,回响在助理的耳边。

  助理惶恐的低着头,但眼前却忍不住的浮现出了那次惨状,冤魂在向他祈求,脑海中全然是人们绝望的声音。

  “先生。”助理的话说了一点又被他自己咽回去了,开什么玩笑,他眼前的这位先生是他的老板,那些人又关他什么事?他好不容易才爬上来的。

  “嗯?”先生不在乎的回应着他,手中的红酒越发的鲜艳起来,红酒的倒映里,他简直像一个高贵优雅的血族。

  助理纠结的望着那位先生,虽然这位先生从未动怒,但。助理不敢想了,他想向先生告辞去干工作了。

  “救救我们吧!”

  “我的孩子啊!”

  “妈妈!”

  “为什么,为什么!”

  一个又一个凄凉绝望的声音回响于助理的脑海之中,他惊恐的发现他又好像回到了那个地方。

  高楼在崩塌,人们在逃跑,无边的灰尘掩盖了蔚蓝的天空,鲜血蔓延的无处不是。

  他站在下面,看着,许诺着。

  我不该这样的,我从不该这样的!

  助理突然的冒出这些荒唐的想法,他内心压抑不住的愤怒,但同时却又无比的恐惧,他陷入了无可自拔的自我分裂。

  先生懒懒的转回身,他的眼睛含着若有若无的笑意,“啊,看来你是有什么麻烦,嗯,要不要喝杯红酒呢?”先生好心的询问着,却没有给助理拒绝的权利。

  阳光照在他身上,他漫不经心的拿起一旁的红酒瓶,轻轻的一敲,掀开盖子,将一个杯子推至助理面前。

  红酒从狭小的瓶口流出,如血液自血管流出一般,缓慢,却不失美感。

  “试试?”先生的语气中带着些许的期待,他自己都记不得什么时候升起过有趣这个想法了。

  助理呆呆的望着红酒,那在明媚的阳光下,显得如红宝石一般美丽的红酒。

  是啊,关我什么事呢。

  想着他便把红酒一骨碌的喝下,向先生告辞。

  先生望着他离去的背影,眼中的兴趣大为减少,他拿起自己摇晃过的红酒,慢慢的饮了一口。

  “人啊。”

  先生无意义的说着,目光好像落在了那个空杯子上面。

  空杯子在阳光下,黯然失色。

  另一边盛着红酒的杯子,越发生辉。

  随后先生将目光收回,在笔记本下写下了一句话:

  钱没了可以再赚,良心没了,可以赚的更多了!

  写到这先生的笔停顿了一下,没有再落下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1)